7lunar

开心!
把你藏在歌里面 - 谭咏麟

音乐随身听:

【流金岁月】谭咏麟《把你藏在歌里面》

选自1997年谭咏麟国语专辑《把你藏在歌里面 都为了爱》。整张专辑以动人的旋律为主轴,搭配谭校长温暖、细腻的的自然唱腔,呈现出多样、悦耳的清新姿态。

这支抒情慢歌,颇有散文诗的意蕴,语感厚重简约。作词者施人诚说:「流行音乐本身就流露出一种力量,它包含了许多人性的情绪因子,也是我很喜欢去探讨的一面。」

《把你藏在歌里面》

就像月缺或退潮的海 我心被你撕走了一块
事隔多年那缺憾还在 有种伤一生都好不起来
我用一场大雪来掩盖 深埋心中那失散的爱
每当我说感情仍空白 没有人听出来我在感慨
一直把你藏在歌里面
不让世界打扰这隐秘的思念
在最缠绵处流连 在最美丽处依恋
在夜里一遍又一遍
一直把你藏在歌里面
期待某天你在人海中会听见
在最高音处落泪 在最感伤处哽咽
那听歌的人却陶醉
我用一场大雪来掩盖 深埋心中那失散的爱

每当我说感情仍空白 没有人听出来我在感慨
一直把你藏在歌里面
不让世界打扰这隐秘的思念
在最缠绵处流连 在最美丽处依恋
在夜里一遍又一遍
一直把你藏在歌里面
期待某天你在人海中会听见
在最高音处落泪 在最感伤处哽咽
那听歌的人却陶醉
这伤心的歌谁了解

评论

热度(32)